大会聚焦 大会日程 主题分享 圆桌会议 创新传播 大会流影 VR视角 大咖寄语 精彩网信
中国江苏网 > 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 > 大会聚焦 > 正文
1
每天画两页,美女编辑用手绘告诉你什么是随心而乐!
2018-04-22 14:15:00  来源:新华夜归人  

  “写作是一种治疗的方式;有时我在想所有那些不写作、不作曲或者不绘画的人们是如何能够设法逃避癫狂、忧郁和恐慌的,这些情绪都是人生固有的。”

  ——张定浩《爱欲与哀矜》

  小编最近新买了一个画画本子和一套勾线笔,变得非常勤奋,每天要画两页以上,近几天成果跟大家一起分享。

  无题 No.1

  几乎没有这么正式地买过画画用的笔和纸,看着这一幕,觉得自己特别富有。

  从小爱涂爱画,跟其他爱画画的女生不太一样的是,我从小并不喜欢临摹卡通漫画里面的大眼睛美少女,更倾向于把看到的人,在脑海中转化成一幅画,表现在纸上。

  画的每一个都不是自己,也每一个都是自己。

  头儿问我,你这么多画的主题是什么?

  我想了想,好像无题……想到什么画什么,看到什么画什么,更多时候表达自己当时的一种心境。

  在我的眼睛里,很多人很值得被画成画,有时候眼睛像是一个过滤器,看到之后传达到脑子里,已经是纸上的样子。

  现在习惯无论走到哪边,都要带着我的纸和笔,看到有意思的东西,当时就要把它画出来,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过程,我很享受。

  戏精牡丹了解一下?

  性格原因吧?所有有目的性的繁琐的准备动作我都不是很喜欢,更喜欢顺其自然地随性发挥,体现在画画上就是不喜欢用铅笔打草稿,画到哪是哪。

  落笔无悔,要悔就靠自己能力想办法去补救。当然还有另外一个用意是锻炼自己的造型能力,避免对铅笔打稿形成依赖。

  尝试过很多种风格,发现最喜欢的还是简简单单的线条配合一到两种颜色。

  给我一个本子几支笔,我可以三天不出门。哦,不对,我还要去遛狗……

  画画真的是一件超幸福的事

  这大概是我近期起床最快的一次,

  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动力,刷朋友圈看到了想立刻就画画的照片——

  这个长着心形鼻头的小狗子,莫名感动。

  接下来我要尝试一种新的风格,买的笔已经在路上,如果你喜欢我的画,那我们一起来期待吧:)

 
徒手绘:小贞

标签:爱欲与哀矜;画画;写作
责编:苗津伟 崔欣
圆桌会议
主持人
胡翼青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访谈嘉宾

俞 斌 ---- 浙江在线副总经理、副总编辑

张 凌 ---- 澎湃新闻互动新闻运营中心总监

陈炳山 ---- 交汇点新闻客户端首页编辑部负责人

何可一 ----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事业部主任

               (兼)网络电视台总监

大咖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