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聚焦 大会日程 主题分享 圆桌会议 创新传播 大会流影 VR视角 大咖寄语 精彩网信
中国江苏网 > 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 > 大会聚焦 > 正文
1
“新华经济369”一一在这里,读到未来
2018-04-24 21:11:00  来源:新华经济369  

  发展的速度,从来没有像今日这么快。

  面对海量的信息,纷繁的数字,一方面,我们担心“知识鸿沟”,怕被后浪淘汰,被日新月异的变化湮灭;一方面,我们被“讯息爆炸”裹挟,渴望汪洋又陷于汪洋。

  我们,是新华经济分析师。我们有幸,在风云际会的时代,维护这样一个“窗口”,输出媒体人的表达率性,让思维尽力“拓展”,让“习焉不察”和“一言难尽”以最佳方式呈现。

  2018年3月26日,这个“窗口”——“新华经济369”正式上线。369,是经济风云浮沉变幻的经典符号。现在,它有了另一层内涵: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推出的全新公号。

  它生于传统媒体,立志新鲜表达,蹒跚学步,又风华正茂,它用心地吸纳和维系粉丝,积跬步,望千里。

  它像个万花筒,折射经济万象——

  这里放眼全球,捕捉波及于你我的“蝴蝶效应”。

  《特朗普为何掀起中美贸易战?且看我们从白宫网站上获取的一手资料》、《博鳌论坛宣布重大新政:沪伦通要来啦!且看,和我们到底有什么关系?》...

  这里纵横财经,寻找下一个“风口”“关口”。

  《摩拜“卖了”!创出“新四大发明”之一的创业女记者出局了?!》、《江苏缺少大鳄级互联网巨头,TA会是下一个吗?》...

  这里,有江苏最权威的资源发布。

  《江苏VS广东,谁是未来的冠军?》、《桥隧建了那么多!为何过江拥堵又成常态?》...

  你可以收看新鲜出炉的江苏经济新闻,别具匠心的经济深度解读,原汁原味的经济人物故事。

  这里,也输出最有态度的报道。

  《独角兽,且慢狂欢》、《百度们,逼人裸奔还有理了?!》...

  告诉你那些数字底下的数字,故事背后的故事。

  这里去伪存真,以权威驳谬误。

  《圣女果、紫薯不是转基因!新华日报记者权威求证:市面上到底有哪些转基因农产品?》、《生态保护,这些“伟光正”的标语其实未必准确!》...

  这里真走实访,用脚步丈量泡沫。

  《超十万一平!实地看了后,南京“最贵豪宅”长这样……》、《南京河西南开盘在即:“土豪”抱钱板等,中介接连关门》...

  我们还在不断探索选题的边界和表达的层次,唯“好看、耐看”是坚守的圭臬。我们,是作者也是读者,冷眼旁观也身在其中,努力触摸社会经济的脉动,与读者同频共振。

  我们希望,将纷繁的数字,生动的故事和多元的视角,浓缩成每日短短数分钟的阅读,与您一同完成度量江苏经济的新维度。

  2018年4月23日,交汇点新闻APP上又正式推出“经济369”频道,还是我们这群新华经济分析师主理,内容更多元,内涵更丰富,我们希望走得更远。

  我们心向远方,我们,要成为远方。

  南京市江东中路369号,正是新华报业大厦的地理坐标,从空中俯瞰,仿若一个指针,一面指向新华日报80年的历史,一面指向不远处已来的未来。

  这仿佛是一个隐喻,在这里,你可以读到未来。

标签:万花筒;折射经济;江苏经济
责编:苗津伟 崔欣
圆桌会议
主持人
胡翼青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访谈嘉宾

俞 斌 ---- 浙江在线副总经理、副总编辑

张 凌 ---- 澎湃新闻互动新闻运营中心总监

陈炳山 ---- 交汇点新闻客户端首页编辑部负责人

何可一 ----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事业部主任

               (兼)网络电视台总监

大咖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