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患重大疾病低收入者有了新的健康扶贫保障
2017-10-24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袁晓婕)患癌症、白血病、尿毒症等重大疾病,年收入低于7000元的贫困人员有了新的健康扶贫保障。昨天,记者在慈善对接健康扶贫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市将筹措健康扶贫专项项目资金100万元,让全市低收入人群遇到重特大疾病时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和保障。市慈善总会会长王德忠出席会议。

  2012年6月,市慈善总会实施了慈善牵手助医项目,截至去年,项目共发放善款540万元,资助全市大病患者500多人次。根据《南通市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意见》要求,今年慈善牵手助医健康扶贫总项目将原有各类针对因病施救的慈善项目实行归集,统一纳入慈善牵手助医健康扶贫总项目。该项目计划安排健康扶贫专项项目资金100万元,重点救助本市范围内因患癌症、白血病、尿毒症等重大疾病,在长期治疗中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大病患者及其家庭。市、县两级慈善牵手助医扶贫项目将主要针对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支出型贫困家庭,对其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支付后自付费用仍有困难、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患者,优先安排慈善救助。

  据了解,我市已建档立卡的年收入低于7000元的贫困家庭达6万余户。为更好地加大对因病致贫困难家庭的帮扶力度,各地慈善会可实行综合施救,在助困、助老、助残、助学等其他慈善项目上予以倾斜。同时,市慈善总会鼓励各地慈善会围绕慈善牵手助医健康扶贫项目,通过社会专项募集、“慈善一日捐”、基层慈善组织等多渠道募集善款。

标签:
责编:徒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