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10项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8-12-11 17:0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日前公示,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的“一种从废水中回收环氧氯丙烷的工艺”、南通富士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芯片封装方法”、南通超力卷板机制造有限公司的“数控矫圆机的矫圆工艺”等10个专利项目获评中国专利优秀奖,我市获奖数居全省前列。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每年评选一次,重在评价专利质量,强调技术的先进性、技术的运用与保护、经济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此次我市10个获奖项目主要分布在新材料、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专利技术创新程度高、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对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先后出台了《南通市专利奖奖励办法》《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工作方案(2017年~2020年)》等政策文件,引导企业加强高质量专利创造、运用和保护,打造以知识产权为基础的核心竞争力,为企业、产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获得中国专利金奖1项、优秀奖36项。

  记者彭军君

标签:南通;经济社会效益;合成材料
责编:徒滢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