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多部门联合印发通告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保障
2018-01-22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 何家玉)记者昨日从市公安部门获悉,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安监局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要求各单位加强内部交通管理和安全教育,各类交通参与者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鼓励社会公众、交通参与者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公安交管部门举报电话为96122、交通运输部门举报电话为96196、安监部门举报电话为59000585,一经查实将给予奖励。

  通告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要加强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内部交通安全制度,加大对所属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积极完善内部交通安全设施,防范和减少交通事故;港口(区)、建设工地、车站、码头和机场等单位要加强对管辖范围内道路及车辆、人员的安全管理,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设置、完善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专业运输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驾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建立健全车辆管理、使用、维修、保养、检测等制度,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上道路行驶的所有车辆,包括机动车、非机动车和农业机械在内,都应保持车况良好,严禁无牌、无证以及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车辆驾驶人包括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乘车人都应当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和出行,严禁闯红灯、超速超载、酒驾毒驾、疲劳驾驶、违法占道、逆向行驶、违规乘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倡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现代交通理念。如有违法行为由相关部门依照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

标签:
责编:徒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