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为盛名所累 不为经验所缚 不为困难所惧
2018-05-10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双传学 翟慎良 袁媛  
1
听新闻

  江苏是改革开放先行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完全有条件、有必要,这是一种担当与责任!我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江苏有一些重要经验,值得我们好好总结并发扬。一是江苏率先创办乡镇企业,由农民和农村基层干部共同办企业,这是一大创造。二是苏南地区建设开发区,如中国和新加坡合作建设苏州工业园区,这是江苏改革开放的一大产物,走在全国前面。三是加快发展苏南,积极支持苏北。省级机关和苏南派干部到苏北去帮扶,在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上进行了探索。四是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江苏有不少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先例,今天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五是大力发展教育。江苏高校多、大学生多,科教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继续解放思想,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既要总结经验,也要找出不足、补齐短板。不为盛名所累,不为经验所缚,不为困难所惧,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开拓创新,才能开创新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