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为盛名所累 不为经验所缚 不为困难所惧
2018-05-10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双传学 翟慎良 袁媛  
1
听新闻

  什么是解放思想?解放思想就是把还没有发现的重大问题找出来。问题是客观存在的、现实的,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开始。解放思想要有问题意识,不知道问题在哪里,谈何解放思想,解放什么思想?

  立足江苏省情,从发展短板中找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和突破口,解放思想才有针对性,才能有的放矢。目前,苏南苏中苏北区域发展不平衡、科技创新度不够活跃、高校院所成果转化不力、有竞争力的大企业不多……这些都是问题。无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都需要我们着力破解这些问题。怎么强、怎么富、怎么美、怎么高?找到问题、认识差距,不断解放思想,推动实践创新,我们就一定能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