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本首次尝试从空间站带回样本
2018-11-14 07: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最前沿

  据日媒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6日发布消息称,从国际空间站带回实验材料的小型回收密封舱于11月11日上午降落在太平洋上。这是日本首次尝试从空间站将样本带回,能否掌握自主回收方式将备受关注。相关技术有望助力今后的载人飞行。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近日顺利启动“鹳”号,完成了所有的对接工作。日本宇航员油井龟美也(45岁)等从25日起逐步将货物搬至空间站。

  报道称,搭载密封舱的无人货运飞船“鹳”7号机于8日从空间站出发,密封舱在再入大气层时与之分离。密封舱使用降落伞等控制移动,在南鸟岛附近降落海上。JAXA计划通过船只回收实验材料,随后由飞机带回。

  考虑海上回收样本时的天气等因素,JAXA就具体降落日期展开了研究。 中国新闻网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