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色海打造圆陀角海滨度假“金名片”
2018-07-17 13:25:00  来源:中安在线  
1
听新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条堤坝横跨南北,形成一片独特的双色海。大坝外是浑浊的黄海之水,内侧是碧蓝色的宁静海湾。7月13日,“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沪苏浙皖新媒体采访团走进启东,探访恒大海上威尼斯这片神奇的双色海。

  恒大海上威尼斯,处于东海、黄海、长江三水交汇之处,三面环海,紧临圆陀角旅游度假区,与上海隔江相望。依托启东的海域资源和地理位置,海上威尼斯精雕六年围海7.23平方公里,让这片湛蓝大海成为华东最为稀缺的“蓝海资源”。

  为改造海域,恒大集团从海南原版移植优质海沙,从2011年开始筑堤,到2014年合拢,加上之后1年半海水生态建设,整个工程耗时近5年。虽然是围海,但是有两个闸口与外海连接,所以是活水。同时,他们还在其中投放了鱼类、藻类、食藻虫等,形成了一个海水自净系统,不需要人工干扰,就是一个自成一体的生态圈。

  湛蓝大海与绵延3.5公里的至美海岸线,构成海上威尼斯独具特色的“碧海银沙”。蓝天白云加上1.8公里五国皇家园林景观大道,满目翠绿、林景椰风,勾勒出一幅幅交织着威尼斯水城风情和辽阔大海意境的美丽画卷。除了欧洲五国皇家园林外,景观大道两侧排布着原味移植的欧洲著名桥梁,构建了不同风格情趣的水岸空间。

  除了“碧海银沙”,恒大海上威尼斯还包括8.5万平方米的海景七星级酒店、5.5万平方米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中心等,是一座集酒店、会议、饮食、娱乐、运动、保健与商业于一体的超大型综合旅游度假居住区。在这里,可以春赏花、夏玩海、秋摘果、冬泡泉,尽享四季之乐。

  近年来,作为江苏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的“领头羊”,恒大海上威尼斯携手度假区内的新湖长江公园、黄金海滩湿地公园等重点旅游项目,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服务水平,优化旅游生态环境,吸引了长三角地区的众多游客。2017年,度假区共接待游客近4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10%。

  据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党群局局长龚红宇介绍,未来,度假区将继续围绕“三心两轴四片区”总体发展格局,重点打造恒大文化旅游城、新湖长江公园、渔人码头等一批旅游综合体,将度假区培育成为一个融生态观光、运动休闲、科普教育、会议会展、度假人居等多功能于一体综合型生态旅游度假区,让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成为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最令人向往的海滨度假旅游区。(记者 徐慧媛 王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