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门生物安全宣传走进江阴职业技术学院
2018-04-15 08:29:00  来源: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1
听新闻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广泛宣传普及国门生物安全知识,江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走进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活动,为在校大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国门生物安全知识竞赛。来自化学纺织工程系生物化学、高分子、环境、纺织等专业6支代表队的12名选手参加竞赛,经过必答、抢答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16级生物化学专业的李崇正和骆志豪组成的参赛队以260分胜出获得一等奖。江阴检验检疫局党组成员、李浩副局长和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张庆堂副院长到场观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共有计算机系、管理系、化纺系的359名学生观众参与了现场互动答题。

  2015年7月1日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生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三年来,江阴检验检疫局每年开展国门生物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增加了在校师生对国门生物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的认知程度与自觉遵守意识,传输了维护国门生物安全的必要性,让社会大众认识到预防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的意义和重要性,倡导群众共同维护国门生物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尤其是生态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才能生动体现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价值,国家安全也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

标签:生物安全;国门;江阴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