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局开展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2018-04-15 08:24:00  来源: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1
听新闻

  4月12日,在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常熟检验检疫局走进国门生物安全示范学校——常熟市实验小学,开展“点—线—面”多层次的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活动。

  “点”是请五(3)班的小学生到常熟检验检疫局实地参观检疫实验室和标本展示室,近距离接触了外来生物标本,直观地了解检验检疫工作。

  “线”是在该校“梦想剧场”,给四年级的300名小学生上了一堂检验检疫知识讲座。讲解人员从介绍生态平衡系统入手,生动地阐明了外来生物入侵的途径和严重后果。一个小时惟妙惟肖的讲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有奖互动环节,孩子们抢答极为踊跃,回答了20多个问题。讲座结束后,常熟局还提供丰厚的奖品,面向四年级学生开展国门生物安全知识征文活动。

  “面”是通过学校“小青松电视台”,向全校2000多名师生播放《绿色保卫战》、《雷霆行动》、《一粒杂草种子的故事》等视频,进行全方位的普法宣传。

  活动结束后,常熟市实验小学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要遵守《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不随意从网络上购买境外宠物、花草,出国旅行回国不带水果、肉类等动植物产品,做国门生物安全的宣传者和保护者,共同防范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共建美丽生态家园。(杨孟钦)

标签:生物安全;国门;检验检疫局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