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稿库 > 正文

【思想周刊·前沿】新能源汽车如何才能跑得远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8-03-14 07:12:00
一评再评工信部等七部门日前印发《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决定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部区域等选择部分地区,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工作。方案提出,到2020年,建立完善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探索形成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创新商业合作模式。南方日报:在能源制约与环境污染的大环境下,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的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

一评再评

工信部等七部门日前印发《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决定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部区域等选择部分地区,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工作。方案提出,到2020年,建立完善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探索形成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创新商业合作模式。

南方日报:在能源制约与环境污染的大环境下,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的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继续从政策层面肯定它的意义。相信随着相关技术不断进步,节能减排的效益越做越好,新能源汽车还将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建立完善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具有影响行业全局的深远意义。

再评: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无疑是一件泽被后世的创举。在战略的初始阶段不仅要有相应的政策保驾护航,而且也需要全社会围绕这一战略给予有力的支持,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便是其中绕不过去的障碍,而要克服它就离不开配套落实措施。看似小事,但重要性不言而喻。

标签:汽车;能源;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如何;工信部;工作;长三角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