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稿库 > 正文

【思想周刊·前沿】关于物联网,美国能向中国学什么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8-03-14 07:12:00
深呼吸中国政府自2010年起就颁布了物联网的相关政策,其雄心勃勃的目标是到2020年时该市场达到1630亿美元。然而,由于过去几年的年增长率达到了20%,中国经济信息社现在认为中国的物联网市场规模到2020年时将超过2300亿美元。美国应该学习些什么呢?我们不应该忽视政府在激励科技市场方面所起的作用。政府在物联网领域所起到的管理者、议程制定者和技术采用者的角色具有深远影响。

深呼吸

中国政府自2010年起就颁布了物联网的相关政策,其雄心勃勃的目标是到2020年时该市场达到1630亿美元。然而,由于过去几年的年增长率达到了20%,中国经济信息社现在认为中国的物联网市场规模到2020年时将超过2300亿美元。

美国应该学习些什么呢?我们不应该忽视政府在激励科技市场方面所起的作用。政府在物联网领域所起到的管理者、议程制定者和技术采用者的角色具有深远影响。我们应该注意并考虑吸取中国物联网战略的精髓:思维着眼于全球,行动专注于当地,不害怕从事革命性的变革。从小小的成功起步并把它们发展成为一个更大的平台。在标准制定方面要积极——中国现在支持并大力投资关键的国际标准机构,而不是推广中国的具体标准。要想在全球舞台上胜出,到了与中国伙伴进行接触并学习他们成功经验的时候了。

美国《福布斯》杂志

标签:中国;美国;什么;关于;联网;政府;市场;标准;应该;2020年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