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稿库 > 正文

前沿|无须在炫富者前自惭形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8 07:34:00
春节家族饭局上,家人亲戚会用“好单位”来比较这个女婿和那个女婿,许多具有针对性的问题,让女婿们措手不及,面红耳赤。当你无法改变别人的想法时,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自己,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最清楚,走自己的路,过自己的生活,总会有属于自己的精彩。

  春节家族饭局上,家人亲戚会用“好单位”来比较这个女婿和那个女婿,许多具有针对性的问题,让女婿们措手不及,面红耳赤。

  东方网:这不是阿Q式的自欺欺人。幸福感今天已成为一个热词,幸福感并不玄虚,就是对日子过得好不好的个人感受。简约质朴的生活方式中蕴藏着幸福;宁静淡泊的内心中蕴藏着幸福;身心健康中蕴藏着幸福。具体而言,工资虽不高但工作勤奋,敬业负责,作风过硬的“经济适用男”;不做作,洗完脸一扎头发就能出门,不拜金,不败家,不折腾,会持家过日子的“简单方便女”,都会很幸福,幸福感不仅不会比一边在炫耀一边在焦虑的人少,更是后者无法理解也无法企及的。

  再评:嘴上说“只有社会分工的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但在某些人的心里却早已把人分成了三六九等,这是不争的社会现实。当你无法改变别人的想法时,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自己,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最清楚,走自己的路,过自己的生活,总会有属于自己的精彩。

标签:女婿;幸福感;饭局;好单位;家族;高低贵贱;亲戚;东方网;拜金;玄虚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