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稿库 > 正文

前沿|娶妻不应还有 “便不便宜”之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8 07:34:00
近日,某卫视春晚上的小品《海的誓言》因一段台词引发网友热议,小品中救捞队长口中的“老婆比保姆便宜” ,被指侮辱、歧视、物化女性。目前该卫视已就此作出说明:小品展现的是一位爱岗敬业、面对群众生死时不计个人安危的救捞英雄,被队员调侃“怕老婆”时,给队员算了一笔账,得出“老婆比保姆便宜”的结论,给自己一个台阶,以此来保全“男性尊严” ,并无任何歧视女性的意图。要减少和杜绝这种现象,一是加强审查,二是提高文艺从业人员的基本素质和基本修养。

  近日,某卫视春晚上的小品《海的誓言》因一段台词引发网友热议,小品中救捞队长口中的“老婆比保姆便宜”,被指侮辱、歧视、物化女性。目前该卫视已就此作出说明:小品展现的是一位爱岗敬业、面对群众生死时不计个人安危的救捞英雄,被队员调侃“怕老婆”时,给队员算了一笔账,得出“老婆比保姆便宜”的结论,给自己一个台阶,以此来保全“男性尊严”,并无任何歧视女性的意图。

  红网:对于由彩礼钱而导致的娶妻难,应逐渐引导民众知道这是不光彩的事情,应令清风正气成为民众自觉,不要再让金钱成为衡量幸福的标准。婚姻的本真是源于爱的结合,切莫让“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成为一场赤裸裸的物质交易。

  再评:在一些影视作品里,尤其是一些语言类节目里,为了加“料”、抖包袱,常常充斥着低俗、媚俗的内容,迎合低级趣味。这样制造出来的“笑”果,看上去不错,实际上是一种畸形的艺术怪胎,也完全背离了文艺的方向,是糟粕而非精华。要减少和杜绝这种现象,一是加强审查,二是提高文艺从业人员的基本素质和基本修养。

标签:老婆;小品;个人安危;男性尊严;歧视女性;队员;海的誓言;怕老婆;保姆便宜;侮辱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