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搞库 > 正文

0

【阅读延伸】“弹性离校”有待在实践中“磨合”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2-08 13:46:00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 “弹性离校”政策的出炉,老师、家长和网友们对于“弹性离校”的态度呈现多元,真正执行时势必会有一段“磨合期” 。“有条件的家长,还是应该利用这段时间给孩子安排更加丰富的课外生活,参加体育锻炼,培养兴趣特长都是不错的选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弹性离校”政策的出炉,老师、家长和网友们对于“弹性离校”的态度呈现多元,真正执行时势必会有一段“磨合期”。

  支持的家长表示,孩子在学校有老师的看管,总比原本放学后送去“小饭桌”要强。但也有家长认为有隐忧,“托管的质量到底有多高呢?孩子还小,不知道能不能在学校里合理利用这段时间呐。”

  “总的来说是一件好事。”一位小学校长表示,2017年的“弹性离校”政策和2013年相比多了经费支持,学校执行起来会相对方便些,但“弹性离校”并不等于完全将孩子交给学校,学校的责任不能无限放大。“有条件的家长,还是应该利用这段时间给孩子安排更加丰富的课外生活,参加体育锻炼,培养兴趣特长都是不错的选择。”

标签:;?;家长;学校;孩子;小学校长;磨合期;小饭桌;体育锻炼;老师;隐忧;放学;特长;执行;政策;好事;经费;态度;培养;采访;选择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