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搞库 > 正文

0

【阅读延伸】学校先行:用好财政支持资金 丰富孩子留校生活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2-08 13:45:00

  “今年1月的南京市两会出台了2017年35件民生实事,其中就有弹性离校,我们当时就意识到这个新学期肯定要实施,所以当时就开始调研和筹划。”新城小学南校区校长侯俊东告诉记者,弹性离校是一个惠民政策,学校一直在做,学校5%-10%的孩子有弹性离校需求,现在政府又给予了财政支持,学校计划不仅仅用这笔钱补贴加班老师,还要让弹性离校后留在学校的孩子生活更加丰富有质量。“我们计划和南师大研究生院合作,开发一些孩子们喜欢、锻炼能力的游戏,也借用他们的一些研究生志愿者补充师资,让孩子留校期间活动更加丰富。”侯校长说,小学生2:40左右就放学了,留校到5点,甚至6点,有两三个小时,这个时间用来做作业,一会儿就做完了,现在有了经费,可以把这段时间更好地利用起来,拓展孩子们的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