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首届大运河文化节江苏八城新年行走活动 > 要闻 > 正文

江苏中行冠名支持首届江苏大运河文化带行走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4 15:24:00

  1月1日上午,迎着2018年第一道晨曦,首届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八城市“新年走大运”活动在扬州、淮安、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宿迁和徐州同时开启。此项活动由江苏中行冠名支持,八城近500名中行员工与当地社会各届一起在纵贯江苏的大运河之畔,用健步行走的方式为新年祈福,为运河祈福。

  此次活动在扬州设立主会场,其他城市设立分会场。省体育局、水利厅、旅游局、扬州市政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以及扬州中行行领导在主会场共同启动“新年走大运”活动。

  在八个城市的活动现场,中国银行的元素格外醒目,统一的主题墙、背景板、文化衫,在大运河沿岸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各市中行也积极组队参与现场健步走活动,由行领导带队与员工组成方阵,积极宣传大运河保护。

  中国银行整齐的员工方阵、醒目的旗帜和宣传标语,在宣传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和江苏各地新年民俗风情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江苏中行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中国银行致力于文化遗产保护的责任担当。

  “新年走大运”活动是继“城门挂春联”后,江苏中行开展的另一项紧扣文化遗产保护的宣传策划活动。此项活动江苏中行与其辖内相关二级分行、苏州中行紧密联动,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了统一的宣传声势,进一步强化了中国银行在广大市民群众中担当社会责任的公益品牌形象。通过两项文化活动在未来几年的持续开展和组合宣传,着力打造了中国银行“南京开门红 全省走大运”的新年品牌。

  京杭大运河是举世闻名的水利工程,2014年6月,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江苏段大运河全长690公里,是大运河沿线河道最长,流经城市最多的省份。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保护大运河是运河沿线所有地区的共同责任”。江苏加大力度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