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首届大运河文化节江苏八城新年行走活动 > 要闻 > 正文

首届“走运之旅”元旦启行 市民直言来年还要来参加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1 16:02:00

  中国江苏网1月1日讯(记者 罗鹏)八城联动,悦动江苏。迎着2018年的第一道朝阳,首届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八城新年行走活动在我省扬州、徐州新沂、宿迁、淮安、镇江、常州、无锡、苏州8市同时开走。迎风飘扬的彩旗,热闹非凡的人群,尽管早晨的大运河畔寒风冻人,但仍然挡不住八城市民健身行走,为新年祈福、为江苏祈福的热情。


市民在活动终点合影

  寒冷冬日,挡不住跑友们热情

  上午8点,当记者来到“走运之旅”扬州站的出发点三湾湿地生态公园时,数百名市民早已聚集在启动仪式现场,拉拉筋、动动腿,等待鼔响迈步的一刻。

  “7点我们就到这了,天气冷,早点来准备准备,一会走起来更有劲。”扬州长跑协会领队徐宝元告诉记者,他们团队今天来“走运”的共有60人,多数都是坐着公交的第一班车来到现场,为的就是在新年第一天有个好兆头,“走运走运,这个活动不仅寓意好,又与大运河文化有关,我相信大家都会有不同的收获。”

  出发前,徐宝元还在活动现场为新年许了一个愿望,“希望新年里,我认识的和认识我的人,都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这样就最好了。”

  除了当地数支跑友团的积极参与,不少市民还带着家人一同行走,扬州市民张怡便带着老公与儿子一家三口来到了现场。“当时活动消息出来后,我就给家里三口人都报了名,新年第一天嘛,既想讨个彩头,一家人还能共聚天伦之乐,参加‘走大运’再好不过了。”张怡告诉记者,早上还不到6点半,一向喜欢睡懒觉的儿子却早早起来,一直催着大人快点出发。“看到儿子能这么喜欢参与行走,我跟他爸就觉得满足了。”

  当谈及新年愿望时,一旁站着的儿子王梓岳脱口而出,“希望爸爸妈妈健健康康的,我呢学习成绩能够再上一层楼,一家人快乐幸福。”


市民在祈福墙上写下新年祝福语

  市民:希望“走运之旅”接着办下去

  半个多小时的行走,4公里的路程,跑友们一路挥舞着鲜艳的旗帜,一路高歌向前,高涨的激情融化了原本寒冷的冬日。一位市民有感而发:“欣赏着沿途波澜壮阔的大运河美景,一路行走向前,‘走大运’就是让我们一同迈向新生活,迈向幸福美好的未来。”

  在终点扬子津古渡体育公园门口,抵达的市民还未来及喘气休息,便拿起手中的笔在祈福墙上写下对未来的祝福。幕墙的一旁,领取到象征吉祥如意“新年走大运”纪念牌的跑友们纷纷合影留念,幸福快乐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道:“走大运实在太棒了,希望活动能够一直办下去,我们来年还要参加。”

标签:

责任编辑:丁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