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 物博鲜报 > 大咖物语 > 正文

0

物联网不是未来而是现实

刘经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5 10:39:00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讯(记者 朱娜) 今天下午,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分论坛“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在无锡凯莱大饭店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北斗系统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和发展,用具体例子阐明物联网已经进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中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有十多万,恶性事故多集中于交通信息环境复杂或环境突变的事故隐患位置。以北斗卫星系统为基础的主动交通安全预警,会根据违规车辆信息,主动向受影响车辆发送信号,避免道路使用者因对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不足而造成事故。

  再比如高精度的北斗感知技术应用在保险领域,通过驾驶里程、驾驶时间、驾驶行为习惯等进行综合分析并判定驾驶员的安全风险等级,进而提供不同的服务和差异化的保费。对车主来说成本只增加200到300员左右,却能有效遏制保险行业乱象。

  北斗卫星系统是全球首个融导航与通信于一体的卫星导航系统,具有双向短报文通信功能,1000汉字短消息可与互联网互通,能快速地为实时定位提供完整的信号源。物联网正逐渐与现实生活在越来越多的领域相融合。

标签:中国工程院院士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