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 物联大数据 > 案例研究 > 正文

0

物联网未来:月薪3000,优雅漫步人生路

来源:最江苏   作者:苏芮   2017-09-08 23:50:00

  月薪3000的我们,过成什么样,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但在物联网的世界里,即使穷,也可以优雅地漫步人生路。如何优雅地穷,唐朝诗人刘禹锡为我们示范了最高境界:“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我的优雅让这破房子的格调上升了10个level。

  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

  虽然刘禹锡是个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睡一觉的人,但这个地方一定要有绿色。即使你住的小区楼下每天都有人吆喝臭豆腐麻辣烫,你也要用绿植营造出一种远离尘嚣的脱俗感。什么?你是植物终结者,养啥死啥?

  不用担心,在物联网时代,如果你爱上一匹野马,在家就可以种出一片草原。智能菜箱、智能花盆可以根据环境和植物的生长条件,控制光照、温度和湿度。你无需花心思打理,给它一袋种子,它会还你一片花园。

  阳台上,你的茉莉花在绽放,芬芳满溢;床底下,你的白菜已经发芽,静待收获。还记得童年记忆里的菜园花圃、枣梨桃树吗?科技曾将自然越推越远,也会将自然重新带回我们身边。

  谈笑有Siri,往来无堵心

  即使你穷到没朋友,Siri也会不离不弃。就像童年渴望的机器猫,总有一个专属于你的声音,伴你在成长之路上同行。

  “Siri,我美吗?”

  “丑,难看,ugly,磕碜……”

  “我可怜的Siri,你的审美功能已经紊乱了。”

  “我要是您,现在就下楼。11路还有三分钟就到了,赶不上的话,你还要再等10分钟。”

  及时乘坐上11路的你不用担心会堵车,因为城市智能公交系统已极大提高出行的效率。城市交通系统拥有了千里眼、顺风耳,实时感知道路上的任何事件,并由交通管理中枢即时反馈出最合理的解决方案。邀功的Siri说:“多亏我提醒你,下一班车可是没有空座位呢!”

  美好的一天无需从拥挤的早高峰开始,才是真正的漫步人生路。

  无做饭之烦心,无拖地之劳形

  月薪3000的你去掉房租、水电、生活用品等费用,还要冒着成为黄脸婆的风险不买各种保养化妆品后,仅剩的1000块是不允许你在某个网红店拔草各种美食的。难道手残不会做菜的你从此和美食绝缘了吗?不,这不是你要的人生。

  在物联网时代,你只需要500块的买菜钱,就能每天享受到米其林餐厅般的待遇。智能烹饪机的数据库中存储海量菜谱并且及时更新,还会根据你的口味烹饪出健康美味的佳肴。绿植环绕的餐厅里,音乐加蜡烛,10块钱的牛排也可以吃出中产阶级的感觉。

  当然,漫步人生路的你不需要在饭后清洁,洗碗拖地的事清洁机器人帮你完成,省下的时间就“可以调素琴,阅金经”。

  人们渴望的梦想,就是科技发展的方向。当物联网像现今的互联网一样普及时,月薪3000的穷忙族,不再像城市里的一只只蚂蚁,艰难地忙碌着。

  他们不卑不亢,不慌不忙,优雅地漫步在自我的人生路。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