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CCF(中国计算机学会)“最美总部”大楼封顶
2021-08-10 15:43:00  
1
听新闻

  8月6日,国家一级学会业务总部CCF(中国计算机学会)总部及学术交流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这个计划打造“最美总部”的建筑项目距离和大家见面更近一步,同时也将为苏州高铁新城的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创新要素,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2017年,CCF决定在南方经济发达地区建设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相城区在和CCF多次接触洽谈后,决定支持CCF建设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最终选定CCF总部坐落在高铁新城美丽的环秀湖畔。

  项目自开工以来,各部门、单位积极作为,克服了工期紧、场地小、施工难度大等各项困难,使得工程进度有序推进,并最终如期完成项目封顶。

  CCF项目建设面积3.3万m2 ,地下2层、地上7层,位于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相融路东、富翔路北。项目建成后将是中国计算机界高端科技人员的汇聚中心和苏州青少年科普基地。

  2019年,长三角多个高水平设计团队进行方案征集比选,最终由CCF方及专家们评选出江苏省设计大师张雷的作品,并在中国计算领域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学术会议2019年CNCC大会(2019中国计算机大会)上发布。

  该方案充分考虑了环秀湖湖面景观的影响,以设计手法回应周边环境,城市天际线由西向东逐渐递增,可充分观赏湖景。地上、地下、室内、室外与周边城市以及环秀湖之间塑造了空间与视觉的节点,这些空间节点在建筑内外创造了多层次的公共空间和活动场所,形成一个富有仪式感的多层次室内外公共空间系统和一个融合外部环境和先进技术的绿色生态系统。

 
 

  设计理念以富有活力和创作力的场所营造人类美好的未来生活,CCF业务总部及学术交流中心通过三要素的融合,实现其有机建筑的新理念,即先进技术(AI)+互动情感(Love)+回归自然(Nature)。

  据介绍,CCF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完成精装修施工和大家正式见面。

  近段时间,苏州高铁新城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多个项目传来捷报,精益建造,完美履约。

  2021年6月,苏州国际会议酒店封顶、苏地2018-WG-13号地块项目封顶、洲际假日星级酒店顺利封顶;2021年8月,CCF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高端商务、教育配套、文体休闲……高铁新城的规划建设已全面开展,全速前进。未来,苏州高铁新城将以只争朝夕、精益求精的奋斗姿态继续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必胜,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标签:
责编:王慧云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