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铁新城2个项目获省级资金支持
2021-07-29 15:14:00  
1
听新闻

  在2021年省级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中,苏州高铁新城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和长三角数字金融数据中心两个项目成功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根据 《江苏省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为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稳定持续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主要围绕两业融合发展、服务创新等方向,针对产业支撑明显、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服务业项目提供投资补助。此次申报成功的两个项目是高铁新城近年重点打造的产业项目,为推动新城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目前这两个项目都已经建成投用。

  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位于齐门北大街以东、南天成路以南,占地180亩,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包括科技产业研发用房、创新成果展示中心、会议交流中心、附属商业配套用房等。

  该项目为相城区政府、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采取“多方共建、多元投入、企业为主、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开放性建设模式,是相城区推行“以研发为产业、以技术为商品,公司化运作、市场化机制”理念的生动实践,全力打造技术研发的空间生态、政策生态、人才生态,争创区域研发产业高地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致力于成为国内首个集聚研发产业机构、构建研发生态系统、推动技术成果转化的新型专业研发产业园。

  启动区包括会议中心&人才公寓、展示中心及三个研发组团。目前已有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中建五局(苏州)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蘑菇车联长三角总部、海固电器总部、智行众维总部、T3出行创新业务总部、微纳自动化所、集萃脑机所等重大平台、总部、研究院项目落户启动区。

  长三角数字金融数据中心占地约12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于2020年10月投入使用。2019年,在中国人民银行和江苏省政府指导下,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苏州市相城区、苏州高铁新城共同设立了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长三角数字金融数据中心将作为对外服务输出的重要基础设施发挥作用。

  目前,数字货币三大国家级平台——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长三角数字金融数据中心齐聚苏州高铁新城。未来,苏州高铁新城将积极开拓数字金融合作,加快推动数字金融技术研发,创新试点和产业链集聚,奋力争创国家级数字金融产业集聚区。

标签:
责编:王慧云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