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拉开帷幕
2019-01-21 09:3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杜莹  
1
听新闻

  科技服务人员现场展示机器人、无人机等科技产品,吸引了当地群众。通讯员 尹兴超 王俊 本报记者 冯芃摄

  2019年南京市暨江宁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昨天在江宁区谷里街道徐家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出席并为我市新组建的5个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分团授旗。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20家“三下乡”成员单位为当地农民提供便民服务并赠送物资。市卫计局为居民带去了义诊服务,团市委组织书法家书写春联“福”字,市司法局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市农委、市科委则带去了蔬菜种子。

  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总团还组织了精彩的慰问演出,传统民俗表演《板凳龙》、音乐快板《移风易俗树新风》、杂技《顶上芭蕾》等引得观众连连赞叹。现场,陈勇为新组建的“送文明道德下乡”志愿服务分团、“送文化文艺下乡”志愿服务分团、“送科技科普下乡”志愿服务分团、“送农业司法下乡”志愿服务分团、“送卫生健康下乡”志愿服务分团授旗。

  据了解,2018年我市积极响应中央要求,着手在江宁区、浦口区、高淳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本月13日,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宣告我市第一家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为助推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今年起,我市按照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各成员单位职能,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目标要求和内容项目需求,进一步完善新时代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机制,新组建了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总团和5个市“三下乡”志愿服务分团。

  下一步,服务总团和5个志愿服务分团将在江宁、浦口、高淳等地定期举办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民众送去暖心“大礼包”,更好服务新农村建设。当天,市“三下乡”17家成员单位还向谷里街道捐赠资金、物资共101.9万元。

标签:下乡;文化科技;服务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