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十一”五亭龙线上成交1.8亿元
2018-11-15 09:40: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周子颖 钱伟  
1
听新闻

  商家正在打包毛绒玩具。

  记者日前从邗江区商务部门了解到,今年“双十一”邗江重点电商企业均取得了不俗业绩,实现线上销售平稳增长,五亭龙玩具城500余家网店合计线上成交1.8亿元,同比增长27%。

  商务部门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童装品牌的业界翘楚笛莎公主持续发力,全渠道销售突破9200万元,同比增长12%,天猫旗舰店0点55分突破3000万元。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今年也稳步增长,五亭龙玩具城500余家网店合计线上成交1.8亿元,同比增长27%。跨境电商园销售额2000万元,接单量18万件,同比增长38.5%,实现跨越式发展。

  主力电商企业取得好成绩,示范镇村也在发挥示范作用。西湖镇金槐村,以毛绒玩具销售为主,“双十一”实现网络零售5800万元,同比增长21%。除了轻工产业,邗江农产品行业“双十一”也有不俗战绩。据统计,电商示范村沿湖村“双十一”0点至1点销售9万多元,全天销售额达30多万元,较去年增幅较大。销售亮点方面,沿湖村养殖产品(螃蟹、鱼、虾)、特色渔家农产品销售有较大提升,以渔文化为依托的玉器产品、手工艺术品、竹编产品等新产品也取得一定销量。

  传统商贸企业特别是老字号企业紧跟时代潮流,积极参与“双十一”全网营销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如化妆品老字号企业今年积极开辟网络销售渠道,戴春林“双十一”实现销售额23万元。

  购买力方面,阿里巴巴发布数据显示,邗江消费者最爱买的进口商品分别是保健食品、奶粉、纸尿裤、面膜和面部精华;最喜爱的品牌是苹果、美的、小米、耐克、海尔;最喜爱的境外游目的地是日本、泰国、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

  “前几年,服饰鞋包一直是邗江人线上消费花费最多的大类目,但这几年‘双十一’这一品类占比呈现下降趋势,更多的成交金额分配到了3C数码、家装家饰、美容护理等细分品类上。”阿里工作人员分析,这说明,从吃饱穿暖到生活品质的追求,邗江人的消费观升级了,这次公布的消费排行榜上,邗江消费额排在扬州第一,一位邗江居民“双十一”网上消费了300万。

  业内人士表示,在城市化进程中长大的一代人,逐渐成为了网络消费主力,他们追求心理上的满足感和精神上的享受,超越了用服饰鞋包展现自己的阶段,更多的是转向旅游、体育、电子产品等品类,这些数据反映了邗江人消费的结构性升级。

标签:邗江;电商;毛绒玩具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