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西兰花基地助民增收
2018-11-13 09:5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王金成 李思远  
1
听新闻

  11月12日,在“中国西兰花之乡”——响水县十公里长的西兰花产业基地,村民们正在大面积采摘。近年来,响水县坚持把西兰花作为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来抓,2018年全县西兰花生产规模达10万亩,其中核心区连片面积4万亩,形成东西长10公里的西兰花海。

  响水县西兰花基地建设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运营模式,实行统一供苗、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现有50多个西兰花专业合作社、大户,年带动近2万农户从事西兰花产业,通过推广应用“西兰花+”种植模式和生产新技术、新品种,每亩年收入8000元以上,是种粮的10倍,全县10万亩西兰花年产值近10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标签:兰花;响水县;产业基地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