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扬中税务:减税降费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插上“金翅膀”
2020-11-25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瑞文 郑瑞轩  
1
听新闻

高新技术企业是企业创新的排头兵,是创新发展的先行军。减税降费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拓展了广阔空间。

走进位于扬中新坝镇的江苏康尔臭氧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热火朝天,一台台臭氧发生器经流水线生产、安装、调试、试运行后,被送至成品区等待发货出厂。

“公司研发臭氧产品已有20年历史,开发产销八大系列45个品种的臭氧产品,拥有35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明专利,其中,大型臭氧发生器被国际公认为新型高科技环保产品。”康尔臭氧负责人乐飞介绍说,“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企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企业综合实力处于国内臭氧行业前列。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政策扶持,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了硬支撑,也为企业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发展大环境中逆流而上提供了硬保障。”

今年1-9月,康尔臭氧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58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77%。2019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获得企业所得税优惠享261万元;今年2-10月,企业享受社保费阶段性减免31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持续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

康尔臭氧公司是扬中市众多高新技术企业的一个代表。2008年,扬中市的高新技术企业只有34家,到2019年,已有199家。今年前三季度,扬中市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产值近300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75%,这个比重在全省领先。

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激励政策,让众多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政策红利和发展动力,坚定了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之路。

江苏瑞克健身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体育护具和医疗护具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出口销售额占公司年销售的85%。尽管受疫情影响,市场和经济环境发生了变化,但公司今年1-10月仍实现销售1.24亿元。

虽然公司销售业绩略有下滑,但公司创新步伐不停,研发投入不减,他们先后投入350万元,新上N95新型防护口罩和模块化术后膝肘关节支具项目,全力推动公司创新转型,抢抓新发展格局中的发展机遇。公司研发费加计扣除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87万元,三项社保费阶段性减免获益119万元,缓解了资金压力,增加了创新投入的底气。

“尽管市场环境的变化影响了公司今年的业绩,但有税费优惠政策的扶持,有政府相关部门的政策激励,我们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公司负责人说道。

扬中税务在不折不扣兑现各项税费优惠的同时,加强与科技、财政等部门的工作对接和协同配合,推动地方政策奖励资金的兑现。2019年520万元的政策奖励资金已全部落实到相关高新技术企业。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