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全力保障“双十一”物流企业
2020-11-07 1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双十一”临近,记者近日从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了解到,园区内各大物流企业早已“摩拳擦掌”,全面做好了物资储备、车辆调配、人员增补等工作,迎接快递高峰的到来。

记者在圆通速递江苏省区南京转运中心看到,两套全新的三层交叉带自动化分拣设备正在分拣包裹,日吞吐能力可达到300万件以上。圆通江苏总部总经理助理王桂凤告诉记者,这些自动化设备抢在“双十一”来临前投用,使工作效率较原来提升了两倍。

圆通速递南京转运中心支撑了华东地区近100亿元的销售配送业务,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该中心每天进出的包裹量将达200万件。

据了解,今年“双十一”在购物流程上与往年有所不同,开启了预售模式,也提前给物流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在百世供应链江宁仓,堆积如山的预售商品正等待验货、称重、分包,然后从这里发往各地。仅11月1号、2号两天,江宁仓就已发出预售商品8万件。预计“双十一”期间,这里的总体库存容量将达到130万单,发货30万单。百世江苏供应链南京江宁仓高级操作主管景绿梅介绍说,“我们提前准备了充足的耗材,确保能够准确、快速、高效地完成“双11”的发货。”

“双十一”也是为宝宝囤货的好时候。在孩子王智慧物流产业园里,奶粉、纸尿裤、零辅食等孩子日常所需的快消品,把仓库堆得满满当当。一边是机器人来回穿梭分拣包裹,另一边是工人忙着给预售商品提前打包。眼下,产业园的人手已经增加了近三成,“双十一”期间,工作人员将实行24小时两班倒,全力为物流高峰“保驾护航”。

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是以航空物流、商品流通为主的大型综合现代化临空物流基地,园区已集聚中国邮政、圆通、百世、菜鸟、顺丰、百世、苏宁易达等近40家物流相关企业。随着“双十一”临近,园区提前制定了水电、交通、保障、医疗等方面的综合保障预案,并对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针对物流企业临时用工的住宿难问题,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协助企业快速申报活动板房搭建,确保所有物流企业“开足马力”冲刺新业绩。

标签:物流企业;园区;预售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