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姑苏标杆IP品牌“繁华姑苏”牵手颐和园,加深京、苏两地及大运河文化带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
2020-11-06 2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堵瑜芳  
1
听新闻

2018年5月,苏州市姑苏区全面开启国家文化新经济开发标准试验区创建步伐,点燃了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的探索之路。两年多来,姑苏文化新经济围绕“一中心”“一基金”“一生态圈”发展路径,着力完善顶层规划、公共服务和城市更新“三大体系”,不断强化人才培养、金融服务和宣传推广“三项支撑”,全力打造智慧聚集、设计聚集、授权聚集“三大高地”。“繁华姑苏”是姑苏文化新经济探索实践的集合品牌名,是产品、气质、生态、技术的新集合与巧整合。

2020年11月4日下午,北京市颐和园园长杨华与苏州姑苏文化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曦,于2020年苏州国际设计周桃花坞主会场姑苏文化新经济展示交流中心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区经科局局长葛宇东、区教体文旅委副主任华建新等领导与会见证。

姑苏区坐落在2500多年历史的古城苏州,文化底蕴深厚,非遗文化元素众多,自古精美的“苏工苏作”都为历代皇家御贡,是皇家文化、皇家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皇家的推崇与喜爱。清代乾隆皇帝三下江南,颐和园的苏州街也是仿造山塘街的样子建造而成,苏州与北京皇家文化、颐和园有着不解的历史渊源。乘借国内经济“内循环”大势,姑苏文化新经济“繁华姑苏”集合品牌携手与颐和园共同开启文化产业合作新篇章。

2020年9月,在“繁华姑苏”与颐和园“珠璎盈福”咖啡杯套装的友好合作基础上,北京颐和园建立了与“繁华姑苏”进行战略合作的意向。双方期望通过合作,把姑苏区内的优秀文创、风物产品以“繁华姑苏”集合品牌打包“进宫”,未来共同开发产品;更期望借助其独一无二的IP资源,打通“京—苏”产业交融通道,实现优质资源的互补、共享和流转;“繁华姑苏”也将以姑苏在地非遗、文化为抓手,以颐和园“皇家之名”推介自身品牌与优秀的姑苏文化。

未来,姑苏文化新经济将聚集“繁华姑苏”集合品牌平台上更多的非遗传承人、老字号、文创企业形成合力,结合自身设计、载体、渠道资源,与颐和园就产品、产业、文化活动三个维度开展战略合作,逐步推进落地。以双方资源优势为基石,行政驱动管理,共建平台,共创产业发展,重现京、苏两地文化交相辉映的繁荣景象,实现当前大运河文化带产业相互赋能及输出,并通过持续更新的主题、内容、业态组合,合作打造有双方历史渊源和文化背景的主题活动,共同推动京、苏两地文化消费升级。 

(繁华姑苏颐和园联名产品)

标签:姑苏;颐和园;文化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