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引导+督查 多措并举推动节约粮食工作
2020-10-30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动节约粮食工作,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广泛动员,宣传在前

  新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餐饮行业协会编印“节俭养德、文明用餐”宣传手册,通过微信公众号、海报标语张贴、提示卡片设置、报纸刊登、LED屏广告播放等形式,发出全领域餐桌文明倡议,让节俭用餐消费理念入脑入心,截止目前在主要街区、商圈、规模企业发放手册、宣传单3万余份,桌贴6万余张、提示牌1万余份。同时,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常州市新北区文明办在大型商业综合体举行了“餐饮文明 你我同行”餐桌文明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倡导“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餐饮文明志愿者代表、普通消费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并响应了倡议。此外,新北区市场监管局还全力打造“餐桌文明”公益课堂,走进中小学、幼儿园,通过餐桌文明知识科普、问卷调查、现场快检、歌谣分享等方式,大力宣传餐桌文明知识,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红榜”行动 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将“文明餐桌”情况纳入文明城市建设测评标准和日常监管重点,加强对餐饮单位“光盘行动、勤俭节约”的指导和督促。大力开展“名餐饮、大家评”餐饮红榜行动,对在树立文明餐桌、反对铺张浪费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餐饮服务单位在评定“红榜”时予以加分,激发餐饮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辖区餐饮企业、单位食堂、学校食堂为重点,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餐饮服务全过程,减少原材料采购、备料、加工过程中的浪费行为,加强索票索证、餐饮具消毒等内部制度管理,为公众营造健康良好的就餐消费环境。

  示范引领,践行勤俭节约风尚

  发放文明用餐倡议书,遵循“错峰分餐、多次少取、不剩饭、不剩菜”的用餐原则,在机关食堂中开展“光盘行动”,定期开展督察暗访、监督检查,对餐饮浪费的及时约谈提醒、及时制止,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率先垂范、带头落实、身体力行、以身示范,争做勤俭节约宣传员,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的活动中。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融入社区网格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袁君贤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