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常州市新北区消费者协会发布“双11”购物节消费提示
2020-10-30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每年的11月,都是各类购物节扎堆的时候。各大电商平台从10月21日起开始预售,“直播”销售方式盛行。为引导科学、理性消费,常州市新北区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提示:“双11”购物狂欢莫忘理性。

一、理性对待促销宣传,避免冲动消费

“双11”又有不少网络购物平台推出“打折”“满减”“红包”等优惠促销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消费者应理性看待,按需选择商品,切勿盲目购物。诸如“最高领取1000元红包”活动,点开“红包”很可能是空包或者需分享至其它群组才可获得,不少消费者按照提示分享后并未得到实际优惠,甚至陷入促销陷阱。

二、仔细了解促销规则,避免消费纠纷

先涨价再降价、打折,这是每年“双11”一些网店的惯用骗术,也是消费者最易上当的陷阱。建议消费者根据需求理性购物,提前关注商品价格波动,并通过多个平台多种渠道对比价格,在购买商品前,要仔细阅读平台网站和商家的促销规则,明确红包、积分及优惠券的使用范围,询问退换货方式及运费政策,避免事后因不了解促销规则而发生消费纠纷。

三、留好交易凭证,及时有效维权

消费者尽量选择信誉度高的卖家购买,并通过正规的第三方支付渠道进行支付。谨慎使用“二维码”支付,防止不法分子盗取个人账户等信息。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保存购物凭证,例如促销活动截图、商家承诺截图、与卖家的聊天记录、购买记录、快递单号等等,以备日后出现纠纷时有充足的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商家送货时,尽量当面核验商品,应注意核对货品是否与所订购商品一致,有无质量保证书、保修凭证等,如有问题要请承运公司出据证明。

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可先行与经营者或交易平台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应及时拨打12345进行投诉。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