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 “一线工作法”出成效 “非接触式办税”暖民心
2020-10-27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晓奇 徐曾  
1
听新闻

“从前开发票每个月都到税务局申请代开,现在在工作人员的辅导下申请发票资格、领取设备,足不出户就可以开具发票,实在是太方便了!”近日,南京泼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滕会计拿着刚刚申领到的发票,赞叹不已。

这是浦口区税务局开展“一线工作法”的真实写照。所谓“一线工作法”是积极引导广大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结合实际、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新举措,切实提高办税厅工作人员的办税能力和服务热情。

浦口区税务部门一方面要求办税厅人员需不断增强自身的服务意识,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税、自助机办税进一步缩减办税成本,切实给纳税人带来更高的获得感、满足感。另一方面,对于发生频次较高的车购税缴纳以及发票申领等相关业务,要求办税厅设置专窗专线,并配备专员辅导,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快速反应、及时解决。

今后,浦口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一线工作法”,更好地深入基层,通过调查研究、了解群众,听民情、解民忧,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正视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积极响应国家税务总局“非接触办税”的要求,勇于创新,打造指尖办税缴费,真正实现办税非接触,服务心连心。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