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陈集镇: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
2020-10-26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翔宇  
1
听新闻

宿迁市宿城区陈集镇按照“三整合”要求,明确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责任和任务,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形成“党建引领、上下联动、平行协作、群防群治”的执法模式。激发发展活力,促进全面振兴,为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长治长效,确保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常态化。陈集镇将围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如何积极稳妥深化这一核心,全力排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成员按照各自分管领域,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逐一排查。稳固提升城镇管理水平,排查清理镇域内所有违规建筑、取缔各类店外经营、违规占道经营,规范露天市场,持续推进全镇环境卫生治理常态化,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百姓的幸福感。

优化制度,促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标准化。建立健全各项目标考核机制,从机制和制度上保证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工作常态化推进落实。

建立执法岗位责任制。制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人员职责》、《综合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综合执法评议考核制度》等15项制度,执法队员严格按照制度执法。建立《执法工作月例会机制》,研究部署全镇执法工作,会商解决执法工作中的疑难和重大问题,实行执法协调联动机制,形成执法合力,建立《综合执法评议考核制度》挖掘和发挥村级组织优势和治理体系潜能,推进执法工作向镇村末梢网格延伸,明确考核标准,保障执法工作的有序有力推进。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