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2020太华镇金秋经贸洽谈会顺利举行,近百亿投资入驻太华!
2020-10-19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太华,地处宜兴市西南端、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独特的地理位置、优越的自然禀赋、丰富的旅游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完善的规划布局、鲜明的产业体系,造就了太华独有的发展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10月17日下午,在2020太华镇金秋经贸洽谈会上,太华共签订6个重大项目、4个产学研项目,吸引投资近百亿。

这是近年来,太华实施产业强镇、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招引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大力增进民生福祉,高质量发展成果的彰显,也为太华迈向“十四五”规划写下了一个浓墨重彩的开篇。

重大项目精诚合作,重磅加码

投资是发展的主要动力,项目是投资的重要支撑,也是开展合作的重要载体。

本次秋洽会,共签订重大产业项目6个,累计总投资达95.78亿元。

其中由江苏实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蓝城桃李春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传华夏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三方签订的蓝城太华天谷国际生态度假区项目,投资额达85亿元,是在整合太华原有重大在建项目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的再投资、再开发。据了解,蓝城太华天谷将是国内首个集法式田园度假、养生康养于一体的国际风情小镇。

此外,宜兴市溪水长流饮用水有限公司、无锡至尊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晋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江苏鹏鹞药业有限公司分别与太华镇人民政府签订了乾元山泉水文化馆、九如城(茂花)颐康综合体项目、晋合高品质小区项目、江左凤凰居精品酒店项目等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投资额达10.6亿元。江苏乾元茶业有限公司和中国茶叶平台商江苏甘润茶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价值1800万的中茶乾红战略合作项目。

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产学研项目多点开花

随着技术发展和创新形态演变,企业发展越来越依托技术进步和思维创新,此次秋洽会为太华本土企业与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搭建了平台,会上,无锡鼎球绢丝纺有限公司与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江苏乾元茶业有限公司与江苏农林技术学院,江苏珍香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大学(药学院),宜兴市青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分别酒绢纺类面料新产品研发、茶树栽培研发、特异色茶树研发和珍贵彩色化苗木推广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合作。

与此同时,此次秋洽会上,太华还聘请上海海湾荟集团 董事长张建民 、 昆山华洋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海涛为太华经济发展顾问,作为太华发展的智库,为太华高质量转型发展出谋划策。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