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睢宁县睢河街道:硬核“三整合”改革 突写实效新文章
2020-10-19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军 汪权 苗瑞丰  
1
听新闻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睢宁县睢河街道加强固化党建引领作用,在稳步推进“三整合”机构改革中,明晰改革思路,打破原有部门职责之间壁垒,整合细化部门“责、权、事”,硬核“三整合”改革,突写改革实效新文章,全力打造出一支工作高效、便民、快捷的睢河为民服务机构。

党建引领改革,凝聚向心力

睢河街道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三整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对照上级改革工作要求,结合街道原有机构设置实际情况,多次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制订和完善街道“三整合”改革方案计划。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全盘考虑、系统谋划,严密理顺职责关系,明确改革推进时间表,高效落实“三整合”改革机构效能,全力保障“三整合”改革取得实效。目前,将街道原有的科室整合为“161”机构,即为民服务中心、党政办公室、党建和人大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局“1中心6办1局”,通过改革实现审批服务更快捷、综合执法更有力、指挥调度更高效、基层治理更精准。

提升办事效能,突显服务力

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睢河街道投入资金重新布局原有便民服务中心结构,同时全面整合和优化审批流程,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12个社区(村)24小时自助服务全覆盖,以此方便群众一窗办、一门办、一网办、一次办、自助办、弹性办。为更好服务群众,把全街道划分成58个基础网格,招聘58名专职网格员和58名驻格辅警,充实基层力量,同步融合安全、环保、消防等职能专网,实现基层治理“多网合一”。以形成“事前、事中、事后”闭环服务为原则,建立一张全域网格、一支网格队伍、一份职责清单、一个实战平台、一项闭环机制、一套考核办法的“六个一”工作体系,实现管理的全覆盖与治理的全方位。目前,县级下放街道的127项服务事项已经实现“一门办理”,日均办件60余件,事件办结率保持在99%以上。

凝聚职责执纪,强化执行力

此次机构改革涉及范围广、任务重、时间紧、力度大,不少人都面临单位整合、岗位调换、工作对接、业务融合、操作适应等难题。为了确保“三整合”改出新成效、改出新作风、改出新面貌,睢河街道纪工委深入研究街道“三整合”改革方案,瞄准改革关键环节,对各职能科室按计划、按节点落实改革任务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确保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推进改革进程。对督查中发现存在敷衍塞责、降低工作标准、放松自我要求的科室或个人及时进行诫勉谈话,督促对接完成当前工作任务。同时教育干部职工紧盯主责主业,围绕工作目标研讨、围绕工作任务落实,做到工作目标数字化、数字目标责任化,坚决消除和放弃心猿意马、私心杂念等影响改革行为,确保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等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