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金湖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09-18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永华  
1
听新闻

为引领文明健康消费时代新风尚,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近日,金湖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举措,严格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文明用餐宣传活动,督促餐饮服务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画、桌卡等形式,在经营场所开展节俭养德公益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适度、健康、责任”的消费理念,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加大曝光力度,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铺张浪费的餐饮单位发现一批曝光一批,加强教育警示。同时向社会各界发放“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3000余份,形成全社会共同行动的良好氛围。

二是规范农村聚餐行为。倡导移风易俗,安全节俭,制定并印发了《金湖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该办法创造性提出在全县农村全面推广白事聚餐不摆大规模聚餐酒席,禁止提供凉菜,喜宴降低就餐标准,减少凉菜供应。

三是开展“光盘行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日常巡查和监督检查,该局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创新经营服务方式,实行公勺公筷或分餐制,按照“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的原则,推广“光盘行动”;主动提醒客人按人按量点菜消费,餐后提供环保打包服务,鼓励客人剩菜打包,合力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