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金湖市监局:守护老人食品安全
2020-09-18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永华  
1
听新闻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社会养老需求不断增强,畏确保养老机构的食堂食品安全,近日,金湖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一、精密排查 摸清底数。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实行属地监管原则,由属地分局进行分类摸排。经摸排,目前全县养老机构21家,其中公办养老机构10家,证照齐全;民办养老机构10家,其中证照齐全4家;吕良卫生院承办1家,证照不全。

二、联合执法 排查隐患。会同民政、环保、住建、消防、卫健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全面排查隐患。对执法发现的食堂食品安全8个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及时回头看,保证整改到位,监管闭环。

三、加强培训 提升管理。 对全县养老机构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员分三期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培训了68人次。重点培训了预防食物中毒基础知识、食堂常规管理,提升了食堂食品安全的管理水平。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