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阳澄湖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暨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成功召开
2020-09-07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晓  
1
听新闻

近日,为了更好地开展阳澄湖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阳澄湖镇经济发展局召开了阳澄湖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暨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

阳澄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丰,阳澄湖镇党委委员、经济发展局局长吴晓莉,阳澄湖镇副镇长叶秀珍,各村(社区)书记、人普第一负责人和业务负责人,以及所有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出席会议。活动由阳澄湖镇副镇长叶秀珍主持。

会上阳澄湖镇党委委员、经济发展局局长吴晓莉传达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会议精神,汇报了阳澄湖镇七人普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并提出了四点意见。1.高度重视、深刻理解普查意义。2.认真学习、提升普查业务能力。3.严格把控、提高数据质量水平。4.加强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希望在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中,早准备、早谋划,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然后,镇长王丰进行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2、理清节点、加强监督,切实保障人口普查工作进度;3、增强责任意识、抓好关键环节,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普查任务。

王丰强调,要高度重视,按照本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切实把人口普查工作抓实抓好;要密切协作,强化普查工作的政府行为,提高协作意识;要压实责任,建立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要信息共享,充分发挥行政记录和大数据在普查工作中的作用,确保数据精准。

最后,相城区人普办王映、阳澄湖镇统计科金晓为各村普查员做人口普查工作相关业务培训。

通过本次会议,阳澄湖镇普查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下一步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展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