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阳澄湖镇人大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工作情况汇报
2020-09-07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濮铭奇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市各级部署要求,贯彻“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原则,推动阳澄湖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9月4日,阳澄湖镇人大组织区、镇两级部分代表听取派出所和扫黑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

会上,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周利春汇报了公安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社会治理中心副主任金峰汇报了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据介绍,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阳澄湖镇派出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持续奋战,加大重点线索、重点案件的集中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根据下发线索共破获涉黑涉恶案件3起,自行破获九类涉恶案件9起,刑拘九类涉恶人员16人。违法犯罪类警情连续三年下降,2018年同比下降17.9%,2019年同比下降1.9%。截止2020年9月同比下降4.1%,保持一个良好的态势。

扫黑办从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依法严惩成效明显、综合治理更加拓展、加强组织领导等七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代表们听取报告后,对我镇自2018年以来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成效表示肯定和赞扬,同时希望我镇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群众力量,遏制涉黑涉恶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会议最后,陆建国主席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借助各种宣传方式,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管和宣讲,利用宣传栏、海报、横幅、公益广告、新媒体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

三是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司法部门和派出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有关“打、防、管、控”等方面的长效机制,争取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问题。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