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三龙镇定点立靶治“贫根”
2020-08-20 09:2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茅子鹏  
1
听新闻

“现在通过介绍就业,给我提供了就业岗位,离家近,方便照顾家里人,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谈及产业扶贫的好处,大丰区三龙镇龙东村二组的罗秋莲很开心。通过就业扶贫,她一家三口的人均年收入一万多元。

据调查,2019年,三龙镇外出务工人数为266人。截至6月16日,该镇今年外出务工人数为180人。受疫情影响,今年外出务工人数比去年下降86人。根据这个情况,三龙镇扶贫工作分管领导翟东芳在走访农户时表示:“唯有找到‘贫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才能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取得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这才是扶贫最需要的方式,既‘授之以鱼’,又‘授之以渔’。”

三龙镇不断创新扶贫政策,力促18周岁以上、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户多渠道就业,实现增收脱贫。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推广就业扶贫模式,一方面调查贫困人口所具备的技能,询问他们需要政府提供哪些帮助;另一方面积极与该镇企业联系,力所能及地为建档立卡户提供就业岗位。

该镇加大就业岗位和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宣传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活动,下发通知到各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多渠道就业。

标签:三龙镇;务工人数;就业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