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常州市新北区消费者协会投诉举报办结率 97.64%,高出全国平均值19个百分点
2020-08-19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上半年,常州市新北区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579起,同比增长21.94%,投诉举报办结率97.64%,与全国相比提升19.64%,消费调解成功率81.35%,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49.53万元。

数据显示,商品类投诉比重整体比2019年同期略有下降,而服务类投诉比重顺势增长。食品、医疗器械、交通工具、服装鞋帽、日用百货投诉量居商品类投诉前五,餐饮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教育培训、租赁服务、住宿服务投诉居服务类投诉前五。

在所有投诉问题中,合同类投诉1651件,占投诉总量的46.13%,质量类投诉 1015件,占投诉总量的28.36%,合同问题、质量问题、价格问题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80%以上。

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经济生活产生诸多影响,部分消费领域投诉比较突出,如防疫用品价格和质量问题成为投诉焦点,同时传统投诉热点仍需关注,如食品安全问题仍是重点热点,预付式消费愈演愈烈,商品房销售猫腻多,汽车消费问题多、维权难等。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