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提倡光盘行动,反对舌尖浪费
2020-08-14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们日间照料中心的伙食挺好吃的,每次给我送来的搭配让我正好吃完,有时候孙子来看我,还夸我习惯好,看见孙子有这样不浪费粮食的意识,我连连点头。”王奶奶笑呵呵地说道。

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升公共文明程度,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阳澄湖镇湘苑第一社区志愿者开展“光盘行动”入户宣传活动。

吃饭是居民生活的重要部分,餐桌文明是社会主义文明的重要体现,小餐桌,大文明,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近日,湘苑第一社区开展了“提倡光盘行动,反对舌尖浪费”活动。活动中,社区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向辖区内的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居民顾阿姨表示“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都愿意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湘苑第一社区为了更好的推进光盘行动,组织社区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进行宣传,向辖区居民和就餐群众大力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性,让大家行动起来,节约粮食。吃饭时,点菜不浪费,若有剩余的要尽量打包,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公益,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社区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播了节约美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响应文明餐桌号召,践行“光盘行动”,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餐桌开始,将口号变成行动,将行动化为习惯,将习惯成为美德。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