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渎街道力求“科普示范社区”全覆盖
2020-08-14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贤兵、尹志慧、 刘丛华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省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兴城社区成功创建国家级“科普示范社区”。到目前,该街道累计创成3个国家级“科普示范社区”,4个省、市级“科普示范社区”,成功打造了盐渎科普工作新品牌。

近年来,该街道始终坚持“集中抓点、以点带面、榜样示范”的工作思路,利用一切有效平台,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广大居民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不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用于科普阵地建设和活动的开展,将“科普示范社区建设”纳入年度实绩考核,创建成功的社区进行加分,给予奖励,以调动积极性;街道科协加强对社区的指导,解读政策,提供服务。建立联系制度,举办工作培训,对社区科普活动室、科普活动等软、硬件创建条件进行规范;加大投入,在项目资金、“科普中国”社区e站等方面向科普示范社区倾斜,并严格规范奖补资金管理使用,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通过开展科普示范社区创建,社区科普基础设施条件显著改善,科普服务更有深度和广度,社区科普活动广泛开展,有效提升了全街道文明程度和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实施“社区科普惠民计划”,创建科普示范社区,让群众不出社区享受科普,已成为盐渎街道密切联系群众、以科普手段服务居民的民心工程,深受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