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渎街道开展“学八礼四仪 做文明少年”活动
2020-08-12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志慧 刘丛华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文明礼仪教育,使儿童青少年都能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真切感知礼仪的重要性。8月8日,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在野丁社区开展了“学八礼四仪 做文明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激情开场,带领孩子们进行简单的热身运动,让原本生疏的氛围立马热闹了起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先后通过着汉服,正衣冠,点朱砂,启明智,拜师长,习团歌,击打鼓,明远志等仪式,接受勤学苦读、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仁爱处世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洗礼。

在专业老师的讲座会上,小朋友们正襟危坐,仔细聆听,跟随老师一起互动学习,全面了解什么是“八礼四仪”。学习之余,“投壶”、“击鼓传花”等互动游戏,将书面枯燥的文字知识通过欢快的互动游戏传送到每个孩子的心中,让孩子们学习文明用语、有序排队、尊师重道、友爱同学、谦让礼貌等基本文明礼仪,鼓励孩子们对照“八礼四仪”的具体要求,从点滴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礼仪规范,对不正确不文明的行为坚决说“不”,争做文明有礼的社会小公民。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全面了解“八礼四仪”的主要内容,真切感知礼仪的重要性,促进学生对“中华礼仪之邦”的认识,让学生懂得“爱”,理解“美”,真“诚”向“善”,“勤”劳节“俭”,从自我做起,磨练品格、提升自我、勤奋学习,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好少年,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