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南湾营社区“创文”工作从“面子干净”向“里子整洁”延伸
2020-08-06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程锦 朱凌青  
1
听新闻

自南湾营社区“创文”工作启动以来,街面环境卫生、小区外部环境都得到了很大改善,但在小区的背街小巷、单元楼道、管理死角还存在着不少“顽疾”。 “乱堆乱丢、乱停乱放、乱拉乱接”的现象较为突出,既给居民的生活出行造成不便,又影响小区的美观。

整治前期,社区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挨个楼道排查,由社区民兵营长登记堆放杂物情况,张贴温馨提示和书面通知,并在掌上云社区里每人轮流滚动式发布告知,提前让居民将楼道内堆放的杂物清理,将有用的东西妥善保管;与堆放杂物的居民进行沟通,对已确认归属的杂物,劝告居民在期限内自行清理。

在清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耐心解释和劝导,让他们理解乱堆放杂物不仅影响自己的生活环境,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也给周围邻居的生活带来了不便。通过耐心的疏导工作,居民最终理解并配合了清理工作。在清理过程中,社区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很多居民受到这种热烈气氛的感染,主动加入到清理的队伍中。

经过几天的清理,共清理楼道内乱堆乱放物品73处。极大的提升了社区的“颜值”,同时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南京市文明城市创建中,让广大居民共享“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区。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