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渎街道联合办公优化服务出实招
2020-08-06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志慧 刘丛华  
1
听新闻

8月5日上午8时许,在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花吉新型农村社区2楼会议室内,挤满了闻讯而来办证的村民。原来,这是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与盐渎街道联合办公,为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村民现场采集信息,提供一站式服务。

“办理不动产权证需要夫妻双方都到场,要到马沟服务大厅去办理,有的村民在外打工不方便回来,有的是残疾人,所以我们就想到提供上门服务办证项目。”该街道自然资源与规划所所长王芳介绍道。

该街道在花吉新型农村社区一期分房的同时,组织职能部门提前介入,开展地籍测绘、权籍调查等,将前期资料准备好,为村民办理不动产权证打下基础。他们主动对接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并与花吉村做好沟通,将办证时间和需要的材料提前告知村民,确保不落一户。

“大热天的,省得我们自己去办证,在家门口就能办好不动产权证,真是太好了。”村民王炳华十分感激地说。

据了解,该街道为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不断优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仅用一日,花吉新型农村社区一期分到房的村民基本完成信息采集工作,待网络录入、审核等环节后,将由街道统一发证,送证上门。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