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在华阳街道正式启动
2020-08-05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慧民 周茉  
1
听新闻

耕读传家兴文化,脱贫攻坚小康年。为营造乡村浓厚文化氛围,推动乡风文明和乡村文化振兴,3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书香”晚会在华阳街道南亭村隆重举行,与此同时,“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也正式在街道启动。

《诗意中国》、《少年中国说》、《我身边的小康》、《走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等一系列富有浓浓乡村文化节目轮番上演,引得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原来,并不是能唱会跳才可以上台,朗诵、阅读也同样可以,这些节目真的很好看,挺感染人的,道出了我们新时代农村的巨大变化。”现场,村民孙昌华笑着告诉记者,以后会多读书,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提高自身素质,希望自己能够在下一次这种晚会上也能上台演出。

据了解,2020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的开展,采取的是农家书屋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精心安排了主题出版物阅读、“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等系列精彩活动,帮助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爱上阅读,在更多乡村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阅读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是不可取代的力量,对乡村来讲同样适用。”华阳街道宣统委员吴敏表示,希望“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能够“热”在基层、“热”在群众间,营造出乡村阅读的生动局面,让座座村庄洋溢书香,进而推动乡风文明和乡村文化振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凝聚精神力量和必胜信心,为广袤的乡村社会开创更为美好的未来。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