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常州市新北区开展超期未检特种设备“清零”行动
2020-08-05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提高特种设备定检率,消除超期未检特种设备隐患,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开展超期未检特种设备“清零”行动,并取得明显成效。

新北区市场监管局采用分类监管的方式开展“清零”行动。对于超期时间较长的“僵尸”设备,工作人员通过上门督促、电话告知、现场核实等方式督促企业尽快办理注销或停用手续;对使用单位已不存在经现场检查确认拆除报废的设备,将其公告注销。对于特检院转交的近期超期未检或检验不合格特种设备事故隐患清单,开展现场核查。检查中发现,疫情影响导致特种设备企业晚报、漏报是近期特种设备超期未检的主要原因。针对该情况,工作人员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停止使用该特种设备,并尽快完成申报检验。

下一步,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特种设备超期未检“清零”工作,通过严格执法,适时运用行政处罚手段来倒逼企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及时有效处置隐患设备,彻底治理特种设备隐患,“安全”建设美丽新北!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