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开发区文明城市创建 让城市更靓 品质更优
2020-08-05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之年,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江宁开发区采取集中整治与常态化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难点突破、专项推进,坚持创新手段、优化机制,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实行专班制度,全面动员推进创建工作

江宁开发区细化制定了专班方案,成立了10个专项小组,重点开展文明氛围专项整治、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市容市貌专项整治、餐饮油烟专项整治、水体环境专项整治、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在建项目扬尘专项整治、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园林绿化专项整治等行动,明确难点突破的短板项目,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全面强化宣传,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创建

为让开发区人民感受到公益广告宣传的强大宣传引导力量,形成分布合理、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公益广告体系。开发区立即行动丰富公益广告载体,充分利用绿化带内插牌、户外PVC材料、电子大牌、交站台橱窗、景观小品等方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制作了一批具有江宁地方特色、能够展现开发区形象的公益广告,全面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社会知晓率、参与度。截止目前,协调景枫、金鹰等商业综合体利用7块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循环播放公益广告,并在开发区209座公交站台增设公益广告,在企事业单位围墙、绿地设置插排挂牌550余块,设置道旗公益广告150余处,督促在建项目、临时开挖项目施工单位在临时围墙(围挡)上设置公益广告1037块。

深入调查摸底,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

为进一步强化门前三包落实,江宁开发区对园区内门前三包落实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对沿街商业门店、企事业单位门前三包签约率、知晓率和悬挂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门前三包责任书陈旧、掉色、破损等情况及时更换,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要求经营户切实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区制度,做到门前整洁、立面有序、设施有序。

强化整治力度,着力提升园区环境品质

根据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江宁开发区开展常态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背街小巷和农贸市场周边,要求设施整洁完好、车辆停放有序、环境干净整洁、绿化品质提升等。并且同步开展专项整治,内容包括无序和违规经营流动摊点专项整治、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在建项目扬尘专项整治、水体环境专项整治等。通过各类整治行动,着力提高园区环境品质,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切实做到解民忧、暖民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强化督查考核,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江宁开发区专门成立督查考核组,以日常督察与专项督察、随机督察与定时督察相结合的模式,全面强化问题排查工作。依托徒步园区、治安监控、智慧工地系统、数字城管第三方信息采集队伍等方式进行问题查找,并充分利用数字化城管平台,以数字城管案卷形式派发至各专项工作组,每周进行考核通报,全面提升考核力度。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