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开发区扎实推进拆迁扫尾攻坚专项行动
2020-08-05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增青 毛建成  
1
听新闻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和围观群众的吵杂声,近日,江苏省句容经济开发区(黄梅街道)西庙社区张家上居民组最后一处房屋被顺利拆除。

这座二层楼的住宅自2007年园区拆迁开始后,就一直屹立不倒。13年来,拆迁工作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由于种种原因,双方一直没有达成搬迁协议。在市委市政府推进房屋征收扫尾工作的大背景下,一场园区拆迁攻坚歼灭战很快打响。通过拆迁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该户利益诉求,耐心宣传补偿政策,并从外围摸排该户社会关系,逐一走访其亲属、同学、朋友,以诚心打动他们协助开展工作。最终找到开锁钥匙,该户终于在拆迁补偿协议上签了字。

首战告捷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开发区(黄梅街道)数月来的攻坚克难。今年以来,开发区(黄梅街道)以“服务经济、服务项目”为中心,聚焦“四个强化”,扎实开展征迁扫尾攻坚专项行动,全力以赴保障园区重点项目、民生实事有序推进,为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历史遗留户签约25户,有效地解决了多处影响项目推进问题。

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2020年4月,专门成立房屋搬迁扫尾攻坚指挥部,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各党政领导为组长,并抽调各部门、村(社区)精干力量组建9个工作小组,层层分解落实,明确分工,做到责任到人,努力化解拆迁攻坚中的各类矛盾和纠纷。为了加快推进工作,发扬钉“钉子”和破难碰硬的攻坚精神,开发区(黄梅街道)还将扫尾攻坚任务进行上墙公示,让各组之间形成你追我赶、攻坚克难的强劲势头,共同打赢扫尾攻坚战。

强化保障措施,精准灵活调度。一是做好日常政策宣传及拆迁群众的思想沟通工作,摸清遗留户正真遗留下来的原因,帮助遗留户拿出可行方案,尽最大的努力帮助遗留户们解决后顾之忧,促其签约。二是以敢啃“硬骨头”、善啃“硬骨头”的精神,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信心和耐心,一点点,一户户的攻克难点。三是开展多形式的拆迁攻坚工作推进会、协调会,现场会,对工作方法和问题进行再分析、再梳理、再部署、再落实,加快拆迁扫尾工作的推进进度。

强化多维联动,形成攻坚合力。坚持“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仔细对遗留户房屋性质摸底排查,对评估后新建的违法建设发放《改正通知书》,限定在一定时间内,自行拆除。到期未拆除的,联合公安、行政执法局等部门,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在征拆过程中保持高压态势,让违建者无利可图,形成“不敢建、不愿建”的氛围。

强化阳光服务,共筑和谐拆迁。在推进拆迁工作中,工作人员风里来、雨里去,拉家常、讲道理,争取拆迁户的支持与配合。遇到不理解、难沟通的情况,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反复深入地做思想工作,拉近与拆迁户的感情距离,使他们一步步转化为好帮手、好朋友。“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多为百姓考虑,多与百姓交流,跑十趟不行就二十趟,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百姓总能理解我们。”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拆迁扫尾攻坚工作既服务了项目建设,又兼顾了群众利益,找到了二者的结合点,真正做到了依法拆迁、阳光拆迁、安全拆迁。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